“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在行动”活动方案

来源:未知作者:秩名发布时间:2010-06-29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服党字【20106号文件精神,财务处制定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在行动”活动方案如下:

一、         动员发动,加强宣传

按照市委、高新区党工委的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广范深入的动员发动。确保财务处人员迅速把思想统一到院党委的要求上来,认真积极的参加活动。

二、         学习调研,提高认识

开展“五二一”学习活动,做好五个方面学习内容,采取两个集中学习方法,建立一项长效学习制度。做好五个方面学习内容,即学习中央、省委、市委、高新区党工委关于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转变作风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等规定科目;学习政治、经济、法律、管理等方面政策法规;学习涉及财务职能的专业知识;学习先进系、部门和先进个人的好经验好做法;采取两个集中学习的办法,建立一项长效学习机制。当然,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工作,要紧密联系工作,大力倡树调查研究工作,就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创新体制机制,提高工作效能等方面多下功夫。

三、         查找问题,公开承诺

查找问题。按照财务处和个人层面,分别查找在思想境界、改革创新、工作效能、服务意识、廉洁自律五方面查找不足,此项工作5月中旬全部完成。

公开承诺。针对查找的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措施,明确解决时限,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此项工作6月初全部完成。

四、         建章立制。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常抓不懈。财务处要针对自己工作的性质和实际,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要对财务制度了如指掌,并且认真执行。

五、         保障措施

财务处成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在行动”领导小组,宋民华任组长,其他人为成员,共同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在行动”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