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签订内部工作目标责任书

来源:未知作者:王丽丽发布时间:2014-04-18

 

财务处签订内部工作目标责任书
副院长侯长城出席并讲话
4月1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学院总体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强化层级管理,推动财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财务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按照学院层级管理要求,签订部门内部工作目标责任书副院长侯长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委会委员、财务处处长宋民华主持。
侯长城对财务处2013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财务处按照学院“保工资、保重点、保运转”的工作思路,努力克服资金压力,确保了学院管理、教学、基本建设等方面的资金需求,财务管理、审计监督、学费收缴、安全稳定等工作也有条不紊,招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年度综合考评位于学院先进行列。
侯长城在分析了2014年学院财务工作面临的压力和形势后,强调,要围绕学院的总体目标和工作重点,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一是树立大局意识,克服重重困难,扎实推进财务管理工作。2014年工程建设量大,资金压力进一步加大,内部管理要求更加严格和规范,财务监督要求更加深入和细致。财务处要加大资金争取力度,拓宽融资渠道,完善内部管理规章制度,扩大监督管理范围,以学院大局为重,扎实推进财务管理工作。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处室凝聚力,形成一个强有力的整体。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增强服务意识、大局意识、服从意识,积极为教职工和学生服务,服从学院大局,服从领导安排,形成一个团结的整体、配合的团队,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财务工作的形象,开创财务工作新局面。三是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要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用先进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正确的观念作指导;要加强业务知识、业务技能学习,提高专业素质。特别是要运用好现代科技知识和手段,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质量。四是强化创新意识,探索管理新方法,提高财务管理水平。树立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态度,针对不同服务对象,探索提供更好服务举措。
宋民华认真总结了2013年工作。全年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按照 “保工资、保重点、保运转”的原则,合理安排财力,为学院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积极争取财政补助等各项资金1800余万元,实现收费2100万元,欠费率降至3.7%,对有收入部门定期进行财务审计,对各项经费使用情况严格控制,组织并参与各种招投标40余次,为学院节约了大量资金,财务管理工作更加规范。
宋民华对财务处2014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要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安全稳定,在做好会计日常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资金争取、奖助学金配套落实、多渠道融资以及学费收缴、审计监督和财务管理工作,使财务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呈现新气象。
宋民华与财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分别签订了2014年工作目标责任书。
(张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