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落实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新学年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财务处作者:发布时间:2020-09-10

      2020年9月8日下午三点,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在艺术剧院隆重召开了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新学年工作会议。五位分管院领导分别做出了新学年的工作部署,闫书记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在教育教学、设施改善、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受表彰人员及广大教职工在过去一年在各项工作中所做出的贡献,对新学年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财务处根据会议的精神与指示,立积安排学习会议精神,根据自身工作职责落实新学年工作任务。

1、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加强政治思想学习。在新学年,财务处将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民法典》等内容。

2、合理编制财政预算,确保预算高效执行。财务处将根据2020年预算编制与执行情况,编制2020年决算报告及2021年预算,确保2021年预算编制更科学、准确,做到收支平衡,确保学院正常运转,促进学院快速发展。

3、拓宽融资渠道,满足资金需求。财务处将通过多种渠道筹措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按照预算分解指标,合理调度各项资金,满足管理、教学、工程款支付等资金需求。积极与金融机构联系,为学院发展建立牢固的资金链条。

4、严格招投标管理,做好政府采购工作。财务处将继续按照招投标法、政府采购等各类规章制度,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原则,理顺招投标流程,规范招标投标活动,确保学院采购程序合理合法。

5、加强项目的储备、立项申请工作。根据学院发展规划,财务处将继续立足实际,积极协调财政、发改等部门,把学院建设项目纳入发展规划,积极争取各种政策,逐步对实训楼、学生公寓、供水设施、校园改造提升等项目进行立项审批,促进学院进一步发展。

6、持续提升自我发展的能力。财务处人员将继续履职尽责,研究吃透政策,用足用好政策,实施精准指导。同时,也要注重加强学习研究,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加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教育理念、现代科技等知识的学习,切实增强学习本领,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实现新进步。